P1170025.JPG

突如其來的想種點東西在陽台,於是直接殺去有很多園藝店的本館路採購

買了兩個長條型的盆栽(NT.190)兩旁有握把,本以為這樣比較好抬動

但後來才發現陽台很小,其實我也不過就直接在地上拖動壓根用不到=_=


培養土一包NT.150,比想像中的便宜非常多XDD

就這樣兩個大盆栽用一包差不多,大概會剩下一些些


page.jpg

在店裡面順便買了一些可愛的小飾品要插在土裡做裝飾

本來想買一些小精靈讓他們坐在花盆邊的,但是因為要黏著固定很不方便只好作罷


小動物3隻NT.100

小精靈牌子一個NT.150



P1170030.JPG 

盆栽我把土倒滿一半的時候撒了一點肥料,這應該是磷肥

以前國中學理化好像有學過他是海鳥大便製成的樣子

不過記憶太久遠我也差不多忘光了XD

當初是因為這種肥料不會有臭味所以就選了他


page2.jpg

剛買回來的土常常結成一整球,因為這麼一小盆慢慢鏟開反而有點麻煩

就直接用手揉開培養土了

蓬鬆的土其實觸感還不錯XDD


最後就是澆水下去讓土整個濕度提升

因為我打算弄好之後就把蚯蚓丟下去~


P1170068.JPG

最後要介紹一下種子,種子是在網路上買的

我買一包15元的種子,買五送一,免運費


其實當初會決定在網路買是因為他們家的東西選擇比較多

應該有破百種吧我猜= =

從花卉蔬果到香草都有在賣,而且不用出門非常方便XDD

P1170069.JPG  

我總共挑了六款種子,話說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些蔬果的種子長這樣

那個香薄荷跟四季蔥的種子真是嚇到我了

也太~~~詭異!!!


香薄荷的種子大小跟沙子沒啥兩樣

四季蔥則是扁到讓我很好奇他要怎麼發芽XDDD


最近陸陸續續有在為這些植物做紀錄,改天有空再把照片放上來=D




如果有興趣看我為了這些盆栽特別養的蚯蚓....


可以點  【陽台菜園日記】蔬果的好朋友.蚯蚓養殖篇 

arrow
arrow

    江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