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31.JPG 

最近在找一些防災的緊急救難品

大概是因為某天在網路上看見有網友列出了他的防災物資清單

然後清單裡的東西我居然一樣都沒有..........


 

說到防災的東西,比起手電筒蠟燭什麼的

我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吃的...恩對!就是食物XDD

食物的儲存必須注意保存時間,所以除了選擇可以保存久一點的食物還得定期更換



想起了前陣子一則慈濟香積飯救了登山客一命的新聞

香積飯就算用冷水雨水也能泡開食用

這一點在克難的環境裡面真的很有幫助 

 

利用禮拜三沒有課的時候跑去河堤那邊的靜思書軒選購香積飯

剛好碰上那裏的靜思堂有活動...人山人海真是下了我一大跳= =

而且大家選購香積飯跟香積麵根本是用掃的吧我說....

櫃台前大排長龍,後面不斷有人在補貨

讓我聯想起了最近的百貨週年慶大概也就是這個樣子XDD

 

一般香積飯的都是一種口味5包入的包裝

由於第一次接觸,面對眾多口味實在不知道挑什麼好

所以就買了一袋綜合口味,回家意外發現裡面出現了在現場沒有看見的咖哩口味

IMG_3234_副本.jpg

每一種口味都會有配料包調味粉包

她會事先註明好每一種口味的名稱在夾鏈袋上面

 

IMG_3245_副本.jpg

意外的每種口味都有3包,但蔬菜口味卻跑出了第4包出來XDD

 

IMG_3232_副本.jpg 

綜合口味包裝的香積飯是全部包成一大包

要吃的時候需要自己用量杯量個一杯(約60g)

 

IMG_3246.JPG 

因為包裝不小心被我撕爛了...所以拿了化妝棉的空盒子來裝配料包

意外的很剛好,拿取更方便也省去不少空間XD

 

 

香積飯調理方式

 

IMG_3248_副本.jpg

▲先將120cc的熱水倒進碗裡,接著到進調味包跟配料包攪拌均勻

 

IMG_3251_副本.jpg

▲接著將1量杯的香積米倒進去攪拌,蓋上碗蓋逕至20分鐘即可食用

 

第一次調理香積飯時是用冷水做實驗,看她是否真的能夠利用冷水就將香積飯沖泡開

因為是用冷水沖泡的關係,就不蓋蓋子了,靜置了大概50分鐘才去吃


水不小心加太多,倒了兩個量杯的水進去變成了湯泡飯的感覺

但是蔬菜口味的湯味道很好喝,可能是因為調味包的量很足夠的關係吧

意外多了一碗湯可以喝的感覺也不錯XD


有考慮下次帶去學校當午餐吃

香積飯比學校賣的餐點好吃太多了="=

 

重點是她還比學校的餐點便宜!!!!!!


IMG_3253.JPG

這是咖哩口味的照片,一樣也是水加很多XD

不過口味讓我想起前幾天宵夜吃到的麻辣鴨血湯底.........

微辣的滋味其實也不錯,不過不吃辣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

 


 

11/30 第2次實驗心得

 

這次試吃了香筍口味的香積飯

直接用1量杯的熱水去沖泡,像泡泡麵一樣蓋上蓋子等個20分鐘

恩...水量1:1其實就差不多剛剛好,也許少一些些會更棒

例如說1:0.9或1:0.8之類的...XD

 

不過意料之外的...我居然懷念起第一次加太多水的那碗香積湯飯

理由是因為....挖靠水量剛剛好的香積飯吃起來超鹹的QAQ

感覺都可以泡兩杯米飯的那種鹹度...嘖嘖

下次就算是用熱水還是泡成湯飯好了=3=


之後有時間再慢慢把各種口味的圖片補上來XDD

 



香積飯是在各縣市的靜思書軒購買的唷!!!

靜思書軒全省據點 ←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濟 香積飯 靜思書軒
    全站熱搜

    江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