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8.JPG

總統大選後的星期天,高雄天氣真是好得不得了XD

於是我又被帶去走登山步道了QAQ

 

雖然我一直都很懶得動,但老實說高雄的登山步道真的滿好的

至少可以親近一下下自然那樣,順便登高看一下美景

還有滿山野生猴子可以看XDD

IMG_0071.JPG

▲上山時請勿餵食猴子


IMG_0045.JPG

▲柴山步道龍泉寺入口處

 

上一次是從壽山動物園附近的入口進去

這次是換條步道從龍泉寺的入口開始~

 

IMG_0046.JPG 

▲這條開始的石道其實很有FU

 

入口打從一開始就都是上坡阿QAQ

老實說光是走這樓梯我虛弱的心臟就破表了.....(默)

 

IMG_0047.JPG

▲超高級的木棧步道

 

話說這條登山步道超厲害的...居然整路都是木板鋪成的@@!!

而且沿路都有很多植物也不會被陽光直接照射還滿涼爽的

 

沿路看見很多媽媽牽著小孩來散步

突然想著不知道我以後生小孩會不會那麼勤勞就是XDD

 

IMG_0048.JPG 

▲步道景色氣候都很棒

 

這裡其實很適合一家老小來走走

基本上看見小妹妹已經走完下山還一臉輕鬆讓我有點汗顏= =

 

IMG_0055.JPG

▲柴山除了植物最多的大概就是猴子....

 

IMG_0056.JPG

沿路看去除了猴子還是猴子XDD

不過基本上只要不要做些太白目的事情他們不會攻擊人就是

還有就是切記不要在他們面前拿食物出來.....

 

IMG_0057.JPG

▲滿山滿谷的猴子猴孫....在互相幫忙東抓抓溪抓抓的

 

IMG_0058.JPG

這姿勢真是超享受的我說.........

 

IMG_0065.JPG

步道沿路也都有涼亭可以稍作休息

如果你的體力跟我一樣很虛的話,非常建議好好利用它XD

但其實沿路都是木棧道,累了直接坐下也行~

 

IMG_0066.JPG

這次沿著最右邊的路線只走到坪頂亭

一路上氣喘吁吁,超沒用的XDD


IMG_0059.JPG

不過這裡景色也還不錯

雖然離市區有點距離看得不是很清楚就是(但高雄也常常霧茫茫一片)

綠油油的景象居多是出來踏青最佳證明XD

 

IMG_0060.JPG

▲在坪頂亭隨手拍下的花

 

IMG_0061.JPG

下山時發現就算是這樣的地形還是有木棧板唷!!!

而且回程的時候已經五點了

上山的遊客變得很少,沿途都很寧靜

只聽見葉片沙沙的摩擦聲還有蟲子的鳴叫

 

IMG_0062.JPG    

大概就是因為太安靜的關係,我聽見了有生物一直咬草葉的聲音

走過去一看發現看起來這隻很可愛又很好吃的生物

在那邊看了他很久,一直跟朋友討論它到底是甚麼XDD

回家google之後發現它居然是山羌!!!!

 

WHAT~~~第一次看見這個生物= =+

因為牠很少會出沒,第一次來這條路線就遇見牠真是幸運

不過怕打擾到牠就只好用手機遠遠拍攝了

 

我們拍照是為了自己的樂趣

但他們在那裏是為了生活

所以大家遇見這些動物的時候記得不要去驚嚇或是干擾牠們唷~~~

arrow
arrow

    江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