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因為貼完鑽手會抖所以一直晃)) 

影片裡音樂盒是去年暑假從日本小樽帶回來的

當時的行程很趕,雖然製作自己專屬造型的音樂盒本來就在行程裡

但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在那邊做手工藝

大家才剛踏進手工藝教室就很迅速的打包帶走XDD

(難得去一趟日本不逛逛就太可惜了)

 

不過當時拿回來時是純白色

甚麼東西也沒有....


這次自己弄了圖案出來貼鑽

是一直很想要貼一下的英國國旗

因為太HIGH了所以把步驟都拍了下來

 

IMG_0535.JPG 

▲設計圖案上底色


之前貼了一兩次鑽的經驗覺得

這樣的圖案一定要有底色貼起來才會好看

中間才不會有白白的空隙

 

去書局買了紅色跟藍色的油性筆回來塗鴉

不過鑒於技術不良所以有些地方看起來就醜醜的= = 

不過只要不是醜得太誇張

基本上水鑽貼下去就看不出來了XD

 IMG_0566.JPG

▲局部上膠


我都是用AB膠來貼水鑽的

因為AB膠乾得比較慢

要是有想要調整的地方也比較方便移動


不過即使AB膠乾的速度慢

我還是習慣要黏的部分再來上膠就好


IMG_0567.JPG

▲使用3mm紅色水鑽,從中間較粗的紅十字線黏起


我習慣從比較上層或是比較重要的地方開始黏起

例如眼睛、邊框、線條

幾次經驗發現這樣貼起來會比較漂亮


IMG_0568.JPG

▲對齊紅十字的中心四顆鑽


將正中間的四顆鑽前後左右對齊看起來會....

比較順眼XD


IMG_0570.JPG

▲使用1.8mm透明水鑽,貼粗紅十字邊邊的白線


每次只要貼到直線基本上我的手就是一邊抖一邊貼完他

因為調整跟移動範圍都很小很小

大概是0.X mm吧....


不過這裡黏完就國旗就差不多定型了

只要紅十字邊邊有差不多呈現4個90度角出來

就不至於太難看了


IMG_0571.JPG

▲使用2.3mm紅色水鑽/1.8mm透明水鑽


黏完細紅十字我才發現

手抖得越來越厲害了XDD

不過稍微拿遠一點看其實效果還不錯

前後順序有出來



IMG_0572.JPG

▲使用1.8mm/3mm寶藍色水鑽貼完藍底


即使沒辦法完全補好每個空隙

但因為有底色

所以藍底的部分依舊有呈現尖角


 IMG_0573.JPG

 

英國國旗完成了~~~

本來想要連邊邊都貼滿水鑽

但是水鑽嚴重不足

大概要以後先算好面積再來補充水鑽了=__=

 

是說每次貼都會覺得小小一塊面積用掉的水鑽量都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像這面直徑5公分左右的國旗就用掉380幾顆鑽....


如果之後有把邊邊也貼滿再來更新了XD

 

arrow
arrow

    江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