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8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突然很想吃蛋餅...= =

剛好昨天有買中筋麵粉

所以...我又去google食譜學做蛋餅了XD

 

IMG_4144

 

蛋餅皮材料

中筋麵粉4大匙

太白粉一匙

水8大匙

鹽巴少許

 

說起蛋餅皮這東西真的很微妙

我一直很不喜歡吃工廠製造出來那種薄薄硬硬的蛋餅皮

然後有些早餐店會自己調麵粉糊下去做餅皮

但是通常都會做得很薄  那餅皮薄得可透光又吹彈可破(?!)

我都會很想說:你以為你在演中華一番嗎!!!

 

總之我喜歡吃有點厚度的蛋餅皮

!!!所以以上材料為1人份餅皮!!!

 

IMG_4146

 

把蛋餅皮的材料全部拌在一起

拌勻以後放置10分鐘

再重新拌勻一次準備下鍋

 

IMG_4145  

 

先到一點油進去鍋子裡

油要均勻的鋪滿鍋子

 

從鍋子正中間開始到進調好的麵粉糊

上圖是麵粉變化4步驟XD

他會從乳白色開始變透明  然後顏色最後會開始變深

IMG_4147

 

我喜歡吃脆一點點的餅皮比較香

所以煎得比較久

翻面以後會發現餅皮有一點點煎成焦黃色出現

(但請注意火侯...不要全焦了= =)

煎到餅皮完全熟了以後就可以將蛋餅皮撈起來了XD

 

可以一次多煎一點蛋餅皮放進冰箱保存

退冰以後還是很好吃的~~~

 

  IMG_4149

 

一顆蛋打散

拌一點蔥花進去

 

這邊我是先煎蛋再把餅皮鋪上去

等蛋稍微熟的時候翻面

將蛋餅捲起來

這時候蛋餅整個會變成金黃色的十分微妙XD

 

不過我煎蛋餅整個過程都是利用兩隻小夾子完成的

要用鍋鏟或是筷子翻面或是捲蛋餅實在太困難了= . =

 

最後切一切 加上自己喜歡的醬汁就完成囉囉囉~~~

掰了味~我都淋番茄醬XDDDD

因為另一種我喜歡的醬汁我不會做啊XDDDDD

IMG_4151  


總之...能做出自己喜歡的蛋餅真是太感動了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餅 料理食譜
    全站熱搜

    江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