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5.jpeg 

因為在大陸僅僅一次吃過,所以回台時總會對九層塔十分執著

後來連料理軟絲這樣的海產都會變成三杯口味

但意外的很受家裡兩老歡迎XDD

 

最喜歡在裡面加上煮到綿密入味的蒜頭

海鮮的鮮味

帶著九層塔的香味和一些鹹甜的口味

 

超!下!酒!

(诶~一整個離不開酒= =)

 

但是一般三杯作法很費工

反正食材很新鮮

我都是做簡易版的口味有到就好XD

 

image8.jpeg 

 

準備食材

1. 洗淨的軟絲一整隻

2. 蒜頭(數量看個人喜好)

3. 薑片5-6片

4. 九層塔一把

5. 醬油膏

6. 油

 

image6.jpeg 

 

料理方式

 

a. 把軟絲先燙過,盛起切好預備著

b. 熱鍋後倒一點油,放薑片爆香

c. 把蒜頭都倒進鍋子裡悶一下(如果要吃鬆綿的蒜頭就要悶久一點)

d. 蒜頭悶得差不多後,把所有的軟絲都倒進鍋里炒

e. 淋上醬油膏翻炒(建議一邊加一邊試自己能接受的鹹度)

f. 加入九層塔,葉子變軟後就可以關火盛盤了! 

 

 

其實在做三杯軟絲時我會把薑片切很薄

這樣炒完連薑片都可以一起吃掉XD

 

料理軟絲或是透抽時

我會把外皮剝掉(其實我也忘記是為了甚麼 诶!)

 

然後我會先把它身體裡面那根透明的東西留著

這樣煎或是燙的時候才不會捲成一團

等煮熟了再拔掉切一切

 

最開心的莫過於自己煮的時候

我都會切得頗!大!塊!

一口咬下去厚實的口感超滿足XDDD

 

 


 

 【閒談】

 

image7.jpeg  

 

我們家其時還有另一個常見的吃法就是

 軟絲一燙好就立刻切片吃

   

新鮮的原味軟絲味道也很棒

 沾山葵椒鹽也很搭

   

 話說我直到前幾天才知道軟絲跟透抽

差異貌似就在於軟絲口感比較厚實

透抽口感比較脆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兩者長相差不多就是....)

 

然後這次回來台灣我媽為了我直接訂了一整箱的海產

每天宵夜都在吃海產一整個就吃很爽XDD

 

 

照片上料理的軟絲也是來自 崇文洋行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下面的宅配訂購的網址

http://www.i-wens.com/shop_View.asp?nid=131

 

 

arrow
arrow

    江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