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88

 

左手邊那顏色很奇怪的水壺是我媽燒焦的

上次回家去給人做推拿,兩小時後我媽跟我弟開車去載我

但是那時候家裡正有一個水壺在燒開水

然後我媽完全忘了這回事

就出門了=_=

 

 

回到家以後就一直聽見我老北在碎碎念

因為水壺整個燒乾了還有焦味

甚至聽說當時整個水壺都燒成了紅色

就像是電視上常看見人家在鍛造東西那樣(冏)

 

IMG_0887

 

這是隔天冷卻後的水壺

整個變成了很神奇的古銅色

但她原本的顏色是第一張圖右手邊那樣

 

IMG_0892

 

總而言之一整個被燒得很精彩= =

到處都是很冏的焦黑色

 

IMG_0889

 

特別是內側有很多地方黑得超徹底(汗)

因為也洗不乾淨

所以算是報銷了QAQ

 

就在討論要不要就這樣扔掉她的時候

突然想起網路上看過用小蘇打粉可以清潔像這樣燒焦的鍋子

於是死馬當活馬醫

 

 

IMG_0886  

 

家裡剛好也有小蘇打粉

就拿來刷刷看了

我先拿蓋子來刷看看右手邊

刷完其實有覺得比較燒焦後的古銅色亮一點

(但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 =)

IMG_0890

(刷洗前)

IMG_0891  

(刷洗後-僅刷右邊) 

 

 

IMG_0897

超黑的內側也是蘇打粉豪不客氣地倒下去拼命刷

但是實在太髒了

小蘇打粉馬上被染黑QAQ

 

 IMG_0893

 

刷一刷

裝一點水沖洗一下

不斷重複這兩個動作

 

IMG_0898 

到後來黑色的地方會變得越來越少

 

  IMG_0901      

這張照片只剩一點點黑黑的痕跡還殘留在上面

證實小蘇打粉還真的很有用= =+

只是需要花很多力氣去刷洗

刷久就會整個變乾淨

 

 

IMG_0894

而且刷鍋子的菜瓜布會告訴你她刷了多少東西下來

(請注意水的顏色)

   

IMG_0896

菜瓜布一下去白色的水整個就變黑了= =


 IMG_0900

雖然沒辦法讓他整個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不過也算是又變乾淨能用了

使用前我爸有先燒過一遍開水算是清潔+消毒

倒掉之後才又燒開水來喝

 

這水壺總算不枉費我刷它一小時阿(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