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6

這盒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冰釀番茄

吃下去真是透心涼又開胃

 

其實前幾天在臉書上面看見PAT貼了冰釀番茄的照片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這世上有這種東西

然後因為

!!!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

所以馬上google作法來做一盒

 

需要的材料非常容易取得

 

材料

小番茄1盒(我用了23顆)

酸梅10顆

開水

蜂蜜3匙

 

 做法也相當容易

首先是將番茄通通去皮

IMG_1326 


將番茄都洗乾淨

並且在每顆番茄底部都刀子劃開一個十字

處理番茄整個製作過程中最麻煩的步驟

因為番茄一多就要劃很久= =


IMG_1327


劃開的番茄丟進燒開的熱水裡

滾個30秒左右就撈起來

 

IMG_1328

 

撈起來的番茄馬上用冷水沖洗冷卻

 

 IMG_1329

 

用冷水沖洗過的番茄

外皮馬上就從底部的十字線脫落開來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只有把所有番茄的外皮全部撥開就好

脫去外皮的番茄會比較好入味


IMG_1330

  

   IMG_1332

 

一下子就把所有番茄都脫皮完成XD

 

 

   IMG_1336

 

我用的梅子是臨時在7-11買的紹興梅

但我想用甚麼梅子應該都可以

只要口味自己喜歡就好XD

 

IMG_1325

 

把梅子丟進水裡滾一下

我是滾到梅子看起來整個膨脹

水也稍微變色

才把溫度降低一點

 

IMG_1331

 

接著把去完皮的番茄丟進煮梅子的鍋子裡面

煮個30秒左右

這樣會更容易讓番茄入味

(但不要滾太久,不然番茄會熟透變得爛爛的)

 

30秒之後把梅子跟番茄都撈起來放著

等湯汁跟材料都放涼

再一起裝進保鮮盒裡面

!!!湯汁高度記得要蓋過番茄!!!

 

IMG_1333

 

封起盒子之前加3大匙的蜂蜜下去絆攪

也有人說煮湯汁的時候可以加一些糖下去讓味道更甜

 

IMG_1335

 

剛做好的冰釀番茄大概就是長這樣

丟進冰箱放個一兩天就可以吃了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比例調出來的味道

稍微有一點點酸酸的

有點像是果醋飲料那樣

 

不過有朋友因為不太能接受梅子的酸味

吃了倒是喊說太酸了應該要放糖下去

但因為我直接把整盒吃光了

所以下次再說吧XDDDD

 

最後盒子裡剩下的蜂蜜梅子汁

加點開水

就可以當作飲料喝掉

也是很好喝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釀番茄 番茄去皮
    全站熱搜

    江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